DERL-

佐鸣不拆不逆,超级洁癖,杂食请远离我

【求助】我好像喜欢上竹马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5)上

咩咩咩咩咩咩咩:

前文请走:(4)




(5)上




是夜。


漆黑寂静的卧房内,唯有床头亮起一点莹莹的光。那光被薄被包裹住大半,显得有些朦胧黯淡,即使如此,也足以将被子下金发青年那张横眉竖目的脸映照得更为狰狞。就跟闹鬼似的。


而让好端端的祖国花朵放弃做人,从此投身恶鬼事业的罪魁祸首,不是别人,正是宇智波佐助。


 


犹记下午对方突然抽风要他卖笑(?),漩涡鸣人的内心当然是拒绝的——他总有种自己是被主人逗着玩儿的小狗的错觉。但或许是佐助难得的那一声鸣人,亦或者仅仅只是为气氛所驱动,后者当真听话地牵动嘴角笑了下。


那时鸣人懵懵懂懂,笑容自然也就失去了往日的张扬活力,可黑发青年却不管这些,一脸认真地看着,然后在对面人快要绷不住时,不动声色地说了句:“好丑。”


气得原本还晕晕乎乎的鸣人立马清醒了,恼羞成怒地揪过人领子就要揍,结果被佐助淡定的接下攻势,“乖,别闹。”说着还用手掌包覆住他的拳头,跟哄孩子似的捏了捏。


这人、这人怎么能这么不要脸呢?!


鸣人吃惊地说话都磕巴了:“你你你你……”


对方却很沉着:“我我我我。”


鸣人:“……”


佐助歪头挑眉,问:“然后呢?”


 


金发青年怒发冲冠,凶神恶煞地一指房门:“滚滚滚滚!”


 


“好,那我改日再来拜访。”佐助从善如流地起身,抬脚往外走。


“谁准你来了?!”


就像后脑长了眼睛般,佐助接住从后方砸来的枕头,胳膊一抬扔回床上,边说着不用客气边施施然踱步至门口,转开了把手。鸣人抱过枕头,气鼓鼓地转身盘膝而坐,摆出一副眼不见为净的姿态。


房间内静悄悄的。


隔了会儿,鸣人小心翼翼地睁开一条眼睛缝,偷偷向后望去,发现对方仍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腰板挺拔地背对他站着。


“喂你怎么还不——”


“问你件事。”


“啊?”


“为什么发帖?”他的声音平静无波,听起来就像是在询问今天的天气。


“嘁,就这事啊,还以为你要问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问题。愿赌服输啦愿赌服输,说起来这也是你的锅,要不是你中午害我打赌输掉,我能被佐井他们坑成这样吗?真是超丢脸的说。”鸣人哼哼唧唧地转身,“混蛋佐助,不然你以为我干嘛要……呃。”


喋喋不休的抱怨在佐助转过身的刹那戛然而止。沉默的青年以一种难言的目光凝视着眼前人,然后在短暂的沉寂后,用微冷的语调说:“吊车尾就是吊车尾。”言罢头也不回的走了。


 


漩涡鸣人这二十年来最讨厌听到的,就是佐助这句话。从小到大听得耳朵都要起茧了,偏偏对方还乐此不疲,每每都在气氛不错时冒出来煞风景。


简直莫名其妙。


鸣人咬牙切齿,果然碰到他就只会坏心情,姓宇智波的都不能以常理度之。


他独自生了许久闷气,心底却又忍不住对佐助临别前那晦涩难明的神情耿耿于怀,动物的直觉告诉他应该止步于此,可心底深处却有什么在不安分地鼓动着,驱使他寻根究底。


心烦意乱间,手指便不听使唤的再次点开了小樱的帖子——都说当局者迷,事实上鸣人也确实被所谓的人心难测折磨到焦头烂额。既然如此,就看看别人是如何看待的吧。


此刻的他犹如一个总是猜不到谜底的孩子,本能的想要从那些与他的人生或交缠纠葛,或素昧平生的过客们口中得到答案。长久的身陷囹吾让他对所谓的真相格外执着。


鸣人趴在床上,歪过脑袋枕着自己的胳膊,目光因出神而变得有些迷离。


 


或许从那时候起,他就一直想知道,佐助为什么总和他过不去。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关系,并非一直都如此水深火热,他们也是有冰释前嫌过的,就在刚刚升上国中不久。


那个年纪的小男生普遍有冲动易躁的坏毛病,要是再血气方刚点,和同龄人发生口角在泥地里滚两圈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何况前者从来都不是个能闲住的,学习能力没有捣蛋水平一流,跟本校外校的毛头小子们用拳头交流感情是常有的事,万幸天生运动神经发达抗击打能力堪比小强,到现在还没被打傻,智商仍维持在原来水准,真是感天动地可喜可贺。


话虽如此,问题学生终归还是让老师头痛的。


勤勤恳恳的祖国园丁在最初也不是没用过请家长这招,他对着波风夫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讲得口干舌燥嘴角燎泡,以期能够与他们达成共识双管齐下,矫正这朵长歪了的花。然而当他满怀希望地将目光投向两位家长时,本该在普通家庭中更为忧心孩子身心健康的母亲,不知何时已经靠着丈夫的肩膀睡着了。


班主任:……


 


事后,被波风水门唤醒的漩涡玖辛奈揉揉眼睛,有些心虚地悄声问一旁的丈夫:“刚刚说了什么?”


波风水门笑容清爽:“老师说我们的儿子和人打架了。”


“呀!”漩涡玖辛奈惊呼一声,“赢了吗?”


波风水门的笑容更清爽了:“当然。”


“哦那就没事了。”漩涡玖辛奈拍拍胸口,长出口气。


班主任:…………


 


漩涡玖辛奈转过脸,春风满面地问:“请问老师叫我们过来还有什么事吗?”


 


班主任:………………


 


波风水门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好奇道:“老师刚才说鸣人的人生就要毁了,为什么?”


 


班主任:……………………


我说的是再这样不好好学习成天不务正业下去他的人生就要毁了啊!不要随随便便省略前半句!年轻人就该有点追求考个好大学找份好工作,万一因为年轻气盛招惹到不该招惹的人怎么办?闹出事情来怎么办?这位爸爸看你听的一脸认真原来只是装样子吗!


 


那边厢,波风水门还在纠结刚刚的问题。他双手抱胸,神情渐渐开始变得严肃:“是有人要伤害他吗?”


班主任:“没、没有人。”


波风水门皱起眉毛:“我也没在外边结仇啊。”


漩涡玖辛奈在旁边给他加油鼓劲:“亲爱的,你再仔细想想。”


班主任:“……没人要害他。”


波风水门抬眼,一脸疑惑地看着他:“您怎么就能断定呢?”


 


…………………………


园丁能怎么办,园丁也很绝望。


 


最后,深觉事关重大的波风夫妇在匆匆与班主任道别后,跟阵风似的刮走了。祖国的园丁目送他们离去,靠着椅背瘫软的仿佛身体被掏空。


自此以后,波风家再也没接到过老师的邀请电话。而这次波风水门的突发奇想,在不久后竟然歪打正着,救了鸣人和佐助一命。


也正是因为那次的患难与共,两人成为了好朋友。仅管后者从不承认,前者嘴里嫌弃。




——tbc——




下章还原我鸣口中“那时候”背后的真相【不二家脸.jpg


抱歉这几天有点忙耽误了更新,以后争取多更ヽ(•̀ω•́ )ゝ



评论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