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L-

佐鸣不拆不逆,超级洁癖,杂食请远离我

【佐鸣】我问发小需要客房服务吗他说好(上)

玖琉:

 @栾灯 




春野樱半梦半醒靠在床头。


屏幕里狗血剧正进展到紧要关头。


她死死抓着手机,眼睛却阖着,脑袋小鸡啄米般点动。


时针分针在表盘顶端汇合。


骤然响起的闹铃声中,小樱猛然从梦中惊醒,关钟开屏退出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


她手忙脚乱点进LINE的界面。


寥寥几条不关痛痒的群组消息。


与漩涡鸣人的对话栏里静悄悄的,只有一只托腮的海豹动图在左右摇晃。


虽然已经看过无数遍,此时她的目光仍不由自主黏上那行字。


【鸣人】:等我好消息。


离那时已过去六个小时。


她不由自主叹口气。


 


时间回到一天前。


春野樱倒咖啡的功夫收到一条信息。


先出现的是一篇文章链接,标题上“两性”“大龄”关键字醒目。


还没等她细看,鸣人的消息已经迫不及待跳了出来。


【鸣人】:我发现一件严重的事情。


【鸣人】:非常严重。


【鸣人】:感觉日月无光。


【樱】:???


【樱】:缺钱还是事故还是生病还是失恋——哦不好意思你没有恋。


【鸣人】:华点。


【樱】:哈?


【鸣人】:我没有恋。


【鸣人】:我母胎单身。


【鸣人】:明年我就二十六岁了,至今还没拉过女孩子的小手,我……我……我还是个处。


樱一口咖啡喷出来。


不明所以的同事与她擦肩而过,饱满的胸脯晃得小樱一阵晕眩。


她抓着手机就是一阵噼里啪啦。


【樱】:……你没病?


【鸣人】:没有。


【樱】: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鸣人】:我想到我母胎单身,二十五年没脱处,明年就要奔三了……


【樱】:说人话。


【鸣人】:……


【鸣人】:我做了个梦。


【鸣人】:梦见怀孕了。


【樱】:……


【鸣人】:我发小走在我身边。


【鸣人】:不是孩子他爹。


【樱】:给力给气。


【鸣人】:我醒来之后。


【鸣人】:就收到了我发小的信息。


【鸣人】:他说他明天就要回国了。


【鸣人】:惊喜不惊喜?


【鸣人】:意外不意外?


【樱】:……我意外个屁啊。


【樱】:你发小,就是你说的那个,秋名山老司机?


【鸣人】:对,就是那个人形自走泰迪。


【樱】:鸣人你对你发小有偏见……


【鸣人】:我才没偏见!


【鸣人】:从小到大,我身边每一个妹子都被他泡了!


【鸣人】:不是一个,不是两个,从幼儿园到大学,每一个啊!


【鸣人】:你说这样的还是人吗!


【樱】:冷静点,你别激动。


【鸣人】:我激动了吗?


【鸣人】:宇智波佐助就不是个东西。


 


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的恩怨从娘胎开始。


两人打小就在一个院子里长大,光屁股时期就躺在一个摇篮里晒太阳。传说当年漩涡太太怀孕时吃嘛嘛香睡嘛嘛香,但每次一见到隔壁宇智波太太就破功,肚子里娃娃不是踢就是闹,一直到宇智波佐助生出来,美琴开开心心抱着娃来探班。


当场漩涡太太嗷一声就弯下了腰。


她被鸣人给踢哭了。


不是冤家不聚头。


很久后当漩涡太太跟宇智波太太在院里喝着下午茶,瞅着俩娃踩倆学步车摇摇晃晃跌跌撞撞,内心感慨万千。


“诶发现没你们家佐助老撞我家鸣人。”


佐助的学步车从斜里冲刺出来撞上鸣人。


“你家鸣人也追着我家佐助不放啊。”


果然鸣人小肉腿一蹬,哼哧哼哧就狂奔而去。


俩学步车在院里你追我赶呼哧喝哈。


闹得一院子鸡飞狗跳。


两位妈妈齐齐喝口茶。


“孽缘啊孽缘。”


不知是谁先感慨出声。


“要是个女孩子就好了。”


“是啊,要有个女孩子就好了。”


两人齐齐想。


要是个一男一女。


“干脆结婚吧。”


 


要是漩涡鸣人知道两家太太的对话,反应定然是一声“呸。”


要说他小时候调皮捣蛋多亏欠佐助,那在对方每次毫不留情还击下也早还清了。


本来嘛,两小无猜竹马竹马男孩子打打架很正常。


漩涡鸣人最初也是这么想的。


等将来哪天王八蛋佐助谈恋爱滚蛋去就好了。


没想到现实给了他大大一个耳光。


谈恋爱好吗?


好。


宇智波佐助谈恋爱好吗?


不好。


何止是不好,简直是糟糕透顶。


本来呢,对自己这位发小招蜂引蝶的性格长相鸣人心里是门儿清的。


这年头什么最值钱——颜最值钱。


美人是珍惜资源。


宇智波佐助就长了一张堪称宝物的脸。


虽然漩涡鸣人对此嗤之以鼻。


不过是张小白脸,哪有他好看,他圆圆的眼睛圆圆的脸,幼儿园文艺演出眉心点颗小红花还有小姑娘羞红脸来给他送花呢——啊呸,扯远了。


本来对于宇智波佐助去正儿八经谈个恋爱,鸣人是要敲锣打鼓弹冠相庆的——打小他就是旁边被迫衬红花的那朵绿叶,十个接近他的女生有九个是曲线救国问能否帮忙给佐助大人传封情书的。


当然被佐助知晓后的最终下场都是,情书归碎纸机,鲜花归纸篓,巧克力归鸣人肚子——漩涡鸣人就是这么一路吃着佐助暗恋着的巧克力茁壮成长到了十三岁。


忽然某天他发现不对,他没有巧克力吃了——彻头彻尾,连白情人节的人情巧克力都没了踪影。


“对不起鸣人同学,我喜欢的人是佐助!”


第十个女生梨花带雨从他身边跑开的时候,鸣人终于察觉到哪里不对劲了。


他将安慰用的纸巾塞回口袋,将未出口的邀约咽回去。


鸣人绝望地意识到一件事,不知从哪天起,他身边一个相熟的女孩子都没有了。


他的某位发小,秋名山老司机,人肉泰迪——宇智波佐助将他身边妹子集体泡了一圈。


好吧,从主观上来说佐助永远是被告白那个。


但从客观上来说……


客观来说,就是这一举动间接导致了漩涡鸣人一路母胎单身到了二十五。


期间也不是没有好感的对象,只是那些对象们总是精准踩着他表白前一秒,视死如归喊出我喜欢佐助大人。


就连春野樱也差点阴沟里翻船。


【鸣人】:当时我只是去了趟厕所,回来就看到画板打翻了一地,你双眼通红坐在地上哭,佐助坐在凳子上俯视你。


【樱】:咳咳咳咳,说了多少次了那是个误会,当时铅笔屑迷我眼了……


【鸣人】:奶奶的是可忍孰不可忍,当场我就跟他打了一架。


当年那场架打的真是惊天地泣鬼神,围观群众里三层外三层,画室老板花容失色尖叫连连。


当晚两个鼻青脸肿的人隔着一米距离走在路上。


鸣人在靠近桥洞那侧,铁了心盯着下面车水马龙看。


佐助把撕破了的外套扎在腰上,也不知在思考什么。


“漩涡鸣人。”


快到扶梯时候佐助停下来。


鸣人没好气一声,“干嘛。”


“我要离开一段时间。”


“滚滚滚滚滚。”


鸣人怒气未消,纯粹发泄。


“嗯。”


远远风里送来一声响。


“那你……多保重。”


鸣人回头的时候已经连佐助的背影都消失了。


他拔腿冲过去,半个身子探出天桥外张望。


桥下川流不息人来人往。


他目光在熙攘的人潮里来回梭巡。


哪里也不见宇智波佐助的身影。


他就跟融入大海的一滴水般消失得无隐无踪。


啪嗒啪嗒栏杆上溅起水花。


鸣人呆愣愣站了一会儿。


捂着眼睛哭起来。


 


宇智波佐助转天就坐上飞往国外的班机。


 


【鸣人】:我的好运气就像跟着佐助一块儿走了。


【鸣人】:那天之后我再没任何女生有过亲密接触,大学是有名的和尚庙,男女比例一百比一,本专业更是一个姑娘没有。毕业之后进了八竿子打不着的银行业,从早到晚加不完的班,也不是没有遇见过可爱的女孩子,但莫名其妙的,每当对方稍微对我亲近一点,宇智波佐助的脸就横插一脚进来,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搅和得我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鸣人】:你说我是不是有问题。


【樱】:有。


【樱】:必须有。


【樱】:你暗恋你发小。


空气凝滞了几分钟。


屏幕那边突然爆炸性发来一堆问号和感叹号,差一点将樱的手机炸死机。


【鸣人】:不可能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鸣人】:我怎么可能喜欢那个冰山一样的家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鸣人】:让我喜欢他还不如杀了我


【鸣人】:樱你开什么国际玩笑


【鸣人】:我对那家伙只是……


【鸣人】:只是……


他只是不下去了。


这次足足过了二十分钟才有消息回过来。


【鸣人】:我想明白了。


【鸣人】:缺什么补什么。我的恋爱运缺在佐助身上了,我得向他补回来。


【鸣人】:我要跟佐助做一次。


樱呛到了。


【樱】:你在跟我开玩笑?!


【樱】:EXM?!


【樱】:漩涡鸣人你没发烧吧?


漩涡鸣人不开玩笑。


漩涡鸣人向来说到做到。


【鸣人】:我准备这样干,当晚请他吃饭,就说许久未见接风洗尘,然后请他看电影,顺利的话请他开房。


【鸣人】:一路我包付款。


【鸣人】:就当包个牛郎。


【樱】:大拇指.jpg


【樱】:佩服佩服。


【樱】:重点是从电影到宾馆……你用什么借口约他上床?


【鸣人】:他回国时候一般不回家。富岳叔叔当年不同意他出国,他们大吵一架,后来佐助就不回家住了。


【鸣人】:这次也是富岳叔叔叫他回来,据说是面试,待不了多久的。


【樱】:你上次直接开房不会引人怀疑吗?


【鸣人】:我有旅社铂金会员卡。


【樱】:……


【鸣人】:要每年住满一百天以上。


【鸣人】:你还记得我刚入职的时候每年有三个月的培训和三周的出差。


【樱】:懂了懂了


【樱】:祝你好运。


【鸣人】:我会加油的。


【鸣人】:等我好消息。


 


春野樱惴惴不安度过了大半天。


她与同事吃了饭,逛了街。


回家卸完妆做完面膜,开着无聊狗血剧睡过去。


零点时候又被惊醒了。


无数次她点进LINE的页面,对着沉默的界面,想着那一头鸣人的处境。


时间转眼就到了两点。


樱眼皮子直打架,脑里却是亢奋地紧。


她坐立不安地来回踱步,最后还是没忍住给对面发去一个询问的表情。


讯息一如石牛入海。


半小时后她终于躺平进被窝。


一夜噩梦中都是佐助的OO插进鸣人的XX。


樱被吓醒了。


闹铃还没有响,窗外灰蒙蒙的。


她闭着眼睛强忍着打开手机的冲动,鸣人此刻应该正在睡觉,再过两个小时,不,一个小时……要是LINE上还没有消息该怎么办。


她终于忍耐不住将手机打开。


结果出乎意料。


几条消息刺目地躺在纯白的背景框里。


时间显示是凌晨三点四十。


【鸣人】:救命,玩脱了。


【鸣人】:我正在回家路上


【鸣人】:出了点状况


【鸣人】:等等我再跟你repo


【鸣人】:卡住了……


【鸣人】:破不开。卡住了啊啊啊!


樱整个人从床上弹了起来。


她像一只怒发冲冠的猫,或者惊魂未定的狗——总之什么都好。


少女抱着手机发出了歇斯底里的怒吼。


“——漩涡鸣人睡你麻痹起来嗨啊!”




TBC

评论

热度(452)